close

  “老師讓我吃廁所里的衛生紙,不吃紙就讓吃辣椒
  我特別餓,吃了一塊麵包,老師就揪著我的頭髮往牆上磕,拿筷子往我嘴裡捅,還用手打我,說我是賊”
  ——9歲女童茜茜
  “女兒曾經有說有笑,自從上了這個國學班,現在不僅遍體鱗傷,還少言寡語”。近日,北京發生一宗國學班虐童案。年僅9歲的女孩茜茜(化名)在順義某“國學班”接受封閉式教育時,遭老師張紅霞多次毆打致全身多處骨折。
  昨天,記者獲悉,張紅霞因涉嫌故意傷害罪已被順義警方刑拘。
  京華時報記者楊鳳臨苗飛飛遲名
  □事件
  送女學“國學”被禁探望
  茜茜的媽媽叫張雪梅,是保定市高陽縣龐佐鄉北歸還村人,離異後獨自帶著茜茜生活。
  據張雪梅回憶,2013年年初,經朋友介紹,她認識了河北邢台人張紅霞。不久後,張紅霞給她打電話,稱準備在北京順義開辦一間“女德國學班”,計劃招收20名女孩進行免費的國學教育,並邀請茜茜去上課。
  當時的張雪梅認為,女兒在學校確實學不到知識,也不打算讓女兒接受應試教育。與其這樣,還不如讓女兒學習國學,修身養性,長大後少在感情上走彎路。幾經猶豫,張雪梅決定送女兒去張紅霞開辦的“國學班”。
  2014年2月18日,張雪梅將茜茜交給了張紅霞。入學時,張紅霞說不收取學費,但要求封閉式教學,家長可半年探望一次。出於對張紅霞的信任,以及鍛煉女兒獨立能力的決心,張雪梅始終未與女兒聯繫。
  張雪梅說,當時茜茜並不想離開她去修讀國學,但一向乖巧聽話的她,最終還是聽從了她的安排。
  再次見到女兒傷痕纍纍
  3個月很快過去了。5月26日,張雪梅突然接到張紅霞的電話,對方稱茜茜得皮膚病了。次日,張紅梅趕到了位於順義區木林鎮業興莊前進街35號院的“國學班”。
  多日不見,茜茜變得又黑又瘦,行走困難。張雪梅掀開她的衣服一看,孩子身上傷痕纍纍,涂著大片大片的紫色藥水,張雪梅當即大哭。
  當日,張雪梅帶女兒到醫院看“皮膚病”,但診斷報告卻是“多處骨折”。幾經詢問,膽小的茜茜才告訴媽媽,“老師不讓說,這都是她打的。”
  “我沒有盡好監護責任,現在把孩子弄成這樣,我都沒有臉面去面對家裡人”,張雪梅後悔莫及。
  目前保定市第一中心
  醫院已經組織內科、神經科、骨科和心理醫生對茜茜進行醫治。根據醫院的診斷報告,茜茜的手指、腳和鎖骨有多處骨折,同時還伴有不時出現的劇烈頭痛。
  張雪梅轉述醫生的話稱,保定目前缺乏神經科的專家,“孩子頭痛得厲害,希望能夠找到好的神經科專家。”
  虐人者被抓獲依法刑拘
  5月30日12時許,順義警方將犯罪嫌疑人張紅霞抓獲。警方調查後得知,張紅霞,今年52歲,為河北省邢台市人。經審訊,張紅霞對毆打女童茜茜並致其受傷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。目前,張紅霞因涉嫌故意傷害罪已被順義警方依法刑事拘留。
  警方透露,包括受傷女童茜茜在內,一共有3名兒童的家長將孩子送到張紅霞處學習國學,兒童的生活亦由張紅霞看護。
  □追訪
  1女童遭遇何種虐待?
  “木棍鎚子毆打,揪耳朵猛撞牆壁”
  昨天,記者來到保定市第一中心醫院,茜茜遍體鱗傷地躺在病床上。
  茜茜稱,參加國學班一個月後,張紅霞第一次踹了她。此後,施暴的頻率和方式都在不斷升級。
  茜茜說,張老師曾用木棍、鎚子擊打她的身體;揪她的耳朵,猛撞牆壁,並要求她赤裸雙腳,在石子地上跑步一個小時,甚至用長針扎指甲縫。
  有一次,張老師看到廁所里衛生紙用得多了,大便後沖不下去,“就讓我和另一個小朋友把用過的紙吃掉,不吃紙就讓吃辣椒”。
  孩子什麼時間吃什麼東西,張老師都有嚴格規定。“老師說等她打過來電話讓吃的時候才能吃,我沒聽清楚中午就把西紅柿吃了,然後老師就懲罰我,用長針扎到我的指甲里。”
  茜茜說,老師經常用西紅柿、豆粉等作為她們的主食,有時老師走得急,就一天沒東西吃。一次,茜茜饑餓難忍,偷吃了一塊麵包,“老師發現後,揪著我的頭髮往牆上磕,拿筷子往我嘴裡捅,還用手打我,說我是賊”。
  這個所謂的“國學班”,只有她和另一個6歲的女孩是固定學員,其他的孩子都是父母沒時間照顧時或想來時偶爾才來。這個國學班更沒有固定的課程與課表,張老師曾經上過類似語文的課程,但沒上幾節課,就不了了之。
  此外,張老師白天都外出,就把孩子們鎖在院子里。
  2“國學班”有無資質?
  “從未提交過申請,屬於非法辦學”
  昨天,京華時報記者採訪了順義區教委民辦科相關人員。對方稱,申辦此類學校需滿足場地面積大於500平米,註冊資金較高等條件。
  張紅霞從未提出過申請,屬非法辦學。而此類非法辦學機構一經發現由誰監管,該工作人員表示,追責需依據具體情況,由各部門配合執行,主要還是當地鎮政府和街道辦。目前,警方尚未聯繫教委協助辦理此案。
  3村民咋看待張紅霞?
  “行為有些古怪,房內傳出念經聲”
  昨天下午,記者前往張紅霞的居住地。順義區木林鎮業興莊村村民李先生說,大約一年半之前,張紅霞來村裡租房,她除了倒垃圾、買東西,極少見她出門。
  李先生認為,趙紅霞還算和善,只是有些“怪”,幾乎天天收快遞,房內不分晝夜總有類似廣播發出的念經聲,“只是從沒見過孩子”。約半月前,警方來村裡找她,發現其房內東西堆積如山,幾車都拉不完。
  4張紅霞為何這麼做?
  “她可能藉此騙社會各界的捐贈”
  張雪梅說,事發後她查看張紅霞的朋友圈,發現她於3月20日曾發佈一則圖片消息,照片中,有三個孩子,茜茜被剃成了寸頭,其後備註文字:“這些是被社會遺忘的孩子,希望大家獻愛心,捐贈衣物等。”
  張雪梅氣憤地說:“作為孩子的母親,我看後感到無盡的羞辱。她(張紅霞)太沒有底線了,我認為她開這個免費的國學班,很可能就是為了騙取社會各界的捐贈。”  (原標題:女童上“國學班”被虐致多處骨折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k13dkso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